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浦沿街道办事处(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及街道党工委的决定、决议。

  2、组织管理和发展街道经济,制订街道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农业产业、经济结构调整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街道财政、平衡收支预算,监督、指导、协调街道和社区的经济工作。

  3、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社区”活动;积极开展军警民共建、辖区单位联片共建活动;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科普活动,普及义务教育,实施初级卫生保健、爱国卫生、计划生育等工作。

  4、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社区建设,提高居民委员会自治能力,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5、抓好街道社区治安综合治理,搞好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治安保卫工作;做好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工作;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

  6、加强城区管理,参与城市规划、城市建设、旧城改造、旧房拆迁和住宅建设验收工作,检查、督促公建配套设施的落实,加强对市容环境卫生、绿化、住宅小区的管理工作。

  7、积极开展社区建设工作,负责和协助做好社会救济、社区服务、拥军优属、殡葬改革、精神卫生等工作。

  8、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市政建设管理、国土管理、房产管理、工商、物价、税收、征兵、环保、防空、防火、防台、防汛、防震、抢险救灾等工作。

  9、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劳动用工、离退休人员管理、社区教育、老龄和残联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浦沿街道办事处(本级)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浦沿街道办事处(本级)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浦沿街道办事处(本级)2015年度收入决算14,464.1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464.14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464.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464.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总收入1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总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总收入0%。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浦沿街道办事处(本级)2015年度支出决算14,464.1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8.87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933.62万元、教育支出2,565.1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31.7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2.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78.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19.6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800.29万元、农林水支出770.4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87.6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6.4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635.6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9.80万元,项目支出12,698.7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64.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631.1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492.7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房租赁、物业管理等项目的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80.74万元,主要用于财政统计科人员、公用经费及协税护税等项目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34.25万元,主要用于预备役、征兵等项目的支出。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420.34万元,主要用于区派驻相关单位工作等项目的支出。

  6.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消防(项)513.28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消防站等项目的支出。

  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565.10万元,主要用于幼儿园等项目的支出。

  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产业扶持等项目的支出。

  9.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1001.7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产业扶持等项目的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46.38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站人员、公用经费及开展文化活动等项目的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19.4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等项目的支出。

  1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影视(款)其他广播影视支出(项)6.36万元,主要用于广播站人员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138.33万元,主要用于公益性服务岗位补贴等项目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2949.6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建设、运行等项目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55.49万元,主要用于民政科人员、公用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406.1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4.75万元,主要用于烈属定期抚恤金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47.5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乡残疾军人残疾抚恤、补助金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12.81万元,主要用于在乡复员、退伍军人定期补助金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12.64万元,主要用于参战、参试退役人员生活困难补助金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59.01万元,主要用于敬老院运行等项目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支出(项)91.85万元,主要用于“五八城迁”、“农婚知青”人员生活补助费及慈善分会、“春风行动”慈善募集捐赠等项目的支出。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239.66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专项配套经费的支出。

  2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50.99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33.99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补助经费方面的支出。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470.93万元,主要用于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支出。

  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4.05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发展科人员、公用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1006.59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科人员、公用经费及区派驻相关单位、“三改一拆” 与“五水共治”等项目的支出。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809.02万元,主要用于道路保洁、垃圾清运与处置及环境卫生专项考核奖励与配套补助等项目的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984.68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科人员、公用经费及巡防队、社会稳定专项考核奖励与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项目的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309.7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86.78万元,主要用于喊潮人员、河道治理等项目的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其他农业综合开发支出(项)31.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农业扶持等项目的支出。

  3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342.62万元,主要用于股份制改革、集体经济补助等项目的支出。

  3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265.84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产业扶持及区配套等项目的支出。

  3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21.83万元,主要用于经济管理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59.35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3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7.05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向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5.8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因公出国(境)批次比2014年增加1次。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9.9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45.99%。主要用于接待相关业务部门及来访处理公务活动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务接待比2014年减少114人次。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90批次,825人次,共9.9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2015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街道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9.80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街道本级无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2015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015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2表)

  2015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2015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公开04表)

  2015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5表)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公开06表)

    附件信息: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浦沿街道办事处(本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