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栏 > 人社局 > 工作动态
高新区(滨江)开展“五类”企退人员“送温暖”活动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2-23 09:24 点击率:

  春节前,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于2月11日-14日开展“高龄、伤残、独居、孤寡、困难”五类企退人员开展“送温暖”活动。

  由区人力社保局、西兴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区企退中心、街道人力社保站及西陵社区人力社保服务室负责人一行,来到退休人员包阿姨家中探望慰问,为她送去了大米、油、生活用品等。慰问组一行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困难情况,包阿姨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和爱护。随后,区人力社保局一行又来到身患重病徐阿姨家唠起家常,叮嘱她安心养病,早日恢复健康,并送上慰问品和祝福。
  这次“送温暖”活动于春节前完成,慰问430余人,慰问物品折合人民币约15万元,为生活困难企退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2017年,滨江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五项”服务,不断提升企退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做好3.8万余人退休人员节日慰问金发放工作(春节、端午、中秋),共计慰问金10267万元;关爱“五类”企退老人,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慰问活动,帮助困难退休人员1679人,帮扶资金138万元;看望住院及长期卧病退休人员4770人,送上慰问品约70万元;协助死亡企退人员家属办理死亡申报和申领丧葬费782人,发放丧葬抚恤金946万元;开展各具特色“小型、多样、就近、安全”为原则的文体活动,全年组织36787名企退人员外出游览、健康讲座、文艺演出等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