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旭锋委员:
  你们在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我区迎接亚运会,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建议”已交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社发局协办,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你们提出的建议,宣传部与社发局做好以下工作:
  1、利用“滨江发布”加大宣传力度
  提案中提出以亚运会为契机,创建“魅力滨江”微信公众号,设立文化、美食、旅游、环境等板块加大对滨江宣传力度。因为新微信公众号在粉丝数、影响力等方面需要一个长期的经营推广过程,宣传部计划利用已有的“滨江发布”加大对滨江特色元素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国际滨”“花城滨”品牌。
  截至目前,滨江发布微信微博粉丝近35万,影响力连续两年位居全国高新区微信公众号第一。去年,在全市首推双语发布,43期阅读量突破50万,得到广大网民的点赞好评,获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等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
  滨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去年创新推出“双语发布”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每周一景”“每周一星”“滨滨讲政策”“看我数字滨”等栏目,从经济、文化、环境等多个方面对滨江进行宣传推广。针对亚运会,今年以来,滨江发布已完成《官宣!吉利牵手亚运》《2022,就这样,来滨江看亚运》《在这里,看见滨江,看见亚运》等相关主题报道,受读者广泛好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滨江发布”网络平台矩阵建设,联合矩阵成员单位积极策划线上线下结合的网络发布活动,结合亚运元素大力推介我区文化、美食、景点、环境等特色元素。
  2、开发App提供综合资讯服务
  提案中提出开发一款支持多语言,科实现信息查询、产品预定、支付等功能的信息综合服务App。今年,区委宣传部计划开发推出滨江自己的App(名称暂定为“滨江发布”),以融媒体中心建设为保障,实现对已有报纸、杂志、新闻网、发布等宣传载体内容的综合集成,并根据实际情况,整合民生服务、政务服务等功能。在App开发过程中,我们会对提案中提及的住宿推荐、实时交通、激情亚运等内容进行吸收采纳。App开发对于我区是全新的尝试,目前,App账号注册流程已基本完成,板块设计已形成初稿。在日后运维中,我们也将不断完善。
  3、积极筹办市民运动健身活动
  3月30日,区委宣传部举办第三届“樱花跑”活动。前两届“樱花跑”活动广受市民群众好评,众多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今年,近1900人参活动,包括滨江区文艺志愿服务队、网易、大华、杭州发布粉丝、滨江发布粉丝、外国朋友、COSPLAY爱好者、健身爱好者等45支队伍。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同时,区委宣传部将加大运动内容宣传力度,培育市民运动健康理念。
  区社发局也将积极引进和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一是继续举办“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借助排舞赛事集聚推广效应,引进和举办国际级国家级大型体育赛事,计划6月中旬举办2019CBDF中国杯国际标准舞巡回赛(杭州站),9月举办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杭州站)。二是打造具有滨江特色的创新型马拉松品牌赛事。浙江省马拉松接力赛今年将落户滨江,我区也将一如既往做好赛事发展规划、强化品牌赛事培育力度,加强赛事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将该赛事打造成国内一流品牌赛事。三是积极开展和推进以区级大型运动会为主的各级各类群体活动。以区全民运动会、社区运动会、机关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为主体,开展群众参与性强、普及面广、健身价值高的体育运动项目,为群众搭建全新的全民健身成果的展示舞台。2019年,将举行登山、毅行、乒乓球、羽毛球、三人制篮球、广场舞等11个项目在内的大型区级社区运动会。结合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周,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指导、支持体育协会、企业、部门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鼓励赛事常态化,进一步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为杭州亚运会举办营造浓厚运动氛围。
  衷心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继续做好迎接亚运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倡导健康运动生活理念。


区委宣传部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