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

2、参与编制和修订区物联网产业园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

3、组织拟订区物联网产业园开发建设有关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4、协助开展区物联网产业园用地报批和征地拆迁工作;

5、组织拟订区物联网产业园政府投资和建设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6、组织协调区物联网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7、组织开展对外宣传推介,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区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招商工作;

8、负责区物联网产业园项目建设和入驻企业的各项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9、承办区管委会、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共有1家决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0家;事业单位1家,为杭州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

二、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为492.53万元、支出为492.53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5.67万元,下降8.7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35.6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2.5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92.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2.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92.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76万元,占11.52%;项目支出435.76万元,占88.4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92.53万元,与2017年度执行数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5.67万元,下降8.7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35.6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2.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执行数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5.67万元,下降8.7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35.67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2.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492.53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04.13万元,支出决算为49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0%,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11.60万元。其中:

212城乡社区支出(类)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504.1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9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11.6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0万元。

公用经费56.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消耗性物品、维修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简化“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7年度执行数相比保持一样,主要原因是节约、简化“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7年度执行数相比,保持一样;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7年度执行数相比,保持一样,主要原因是节约、简化“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本单位已车改,2018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一致。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本单位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3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45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物联网小镇规划及建设费及智慧e谷大楼运营管理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物联网小镇规划及建设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1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5万元,执行数为136.85万元,完成预算的94.19%。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全年新引进科技型企业128家,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7家,新认定省级科技孵化器1家(大华江虹;二是推出“智慧科技体验+科普教育”特色产业旅游线路,并确定一期线路“智慧e谷”展厅、电信智慧双创基地、沃尔沃汽车博物馆、海康威视智慧安防展厅、领跑科技智慧驾驶体验店、滨艺术中心等11个主要景点。完成小镇宣传片制作,旅游标识标牌、交通指示牌和游客中心设计、施工单位招标、3A景区创建台账编制等重点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小镇建设跨越年度,无法在短时间内体现社会效益;二是评价的量化性指标要随着时间、氛围的积累而且在较长时间内显现。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对该项目进行长期追踪问效;二是借鉴先进的评价方法,尽量取得更加详细量化的评价指标。

智慧e谷大楼运营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32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99.32万元,完成预算的99.32%。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智慧e谷”展厅2018年已累计接待世界各地参观者420多批、1万1千余人次,覆盖各级党政及人大、政协的检查组、督导组、考核组、调研组,同时“智慧e谷”展厅为中共杭州市委党校的杭州市红绿蓝三色现场教学基地;二是集中体现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展信息经济与智慧产业的重要成果,体现智慧产业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提升了杭州高新区(滨江)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的知晓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创新力度不够,学习积极主动性待加强。二是服务意识有待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升园区亩均效益,进一步创新举措强化服务;二是展示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壮大优势产业集群,拓宽招商渠道。


滨江区级预算单位2018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所评年度:2018年

单位名称

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产业园建设指挥部

项目名称

物联网小镇规划及建设费

项目资金(万元)

136.85

项目类别

□经常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专项资金类项目

绩效目标名称

目标值

目标完成情况

评价等级

绩效分析(成效、问题)

一、产出目标

数量目标

完成小镇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完成小镇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序时推进

质量目标

智慧科技体验+科普教育特色产业旅游线路

确定一期线路“智慧科技体验+科普教育特色产业旅游线路”

“智慧e谷”展厅、电信智慧双创基地、沃尔沃汽车博物馆、海康威视智慧安防展厅、领跑科技智慧驾驶体验店、滨艺术中心等11个主要景点

二、效益与效果目标

经济效益

完成职能

引进科技型企业100家,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新认定省级科技孵化器1家

引进科技型企业128家,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新认定省级科技孵化器1家

社会效益

完成小镇宣传

完成小镇宣传片、旅游标识标牌、交通指示牌和游客中心设计

已完成

满意度

满意

满意

合格

自评结论

项目财政资金使用率

100%

自评等级

自评补充信息


自评审查                (财政部门填写)

1.自评内容完整,结论合理。


2.自评内容较完整,结论较合理。


3.自评完整性一般,结论合理性一般。


4.自评不完整,结论不合理。



滨江区级预算单位2018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所评年度:2018年

单位名称

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

项目名称

智慧e谷大楼运营管理费

项目资金(万元)

99.32

项目类别

v□经常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专项资金类项目

绩效目标名称

目标值

目标完成情况

评价等级

绩效分析(成效、问题)

一、产出目标

数量目标

完成展厅参观1万人次

完成展厅参观1万1千余人次

完成目标值

二、效益与效果目标

经济效益

完成职能

接待投资洽谈商务的国内外重要客商,展示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

有成效

社会效益

评定合格

“智慧e谷”展厅2018年已累计接待世界各地参观者420多批、1万1千余人次,覆盖各级党政及人大、政协的检查组、督导组、考核组、调研组,同时“智慧e谷”展厅为中共杭州市委党校的杭州市红绿蓝三色现场教学基地。

有成效

环境效益

突显园区特色

集中体现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展信息经济与智慧产业的重要成果,体现智慧产业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提升了杭州高新区(滨江)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的知晓度。

有成效

满意度

满意

满意

合格

……





自评结论

项目财政资金使用率

100%

自评等级

自评补充信息


自评审查                (财政部门填写)

1.自评内容完整,结论合理。


2.自评内容较完整,结论较合理。


3.自评完整性一般,结论合理性一般。


4.自评不完整,结论不合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编制人员。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4.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6.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物联网产业园建设指挥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