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即将迎来“大考”。9月2日,全区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冲刺,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两项重点工作,查短板,找差距,紧盯节点,全力迎接2019年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调查评估工作。

按照省政务服务网标准,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7大核心指标大幅提升,继续保持在全市前列。从8月13日我区召开推进会时到8月23日杭州市晾晒台发布指标,我区跑零次比率96.04%,提高了7.81个百分点;即办事项比例80.4%,提高了17.66个百分点;承诺期限压缩比90.77%,提高了7.75个百分点;网上办实现率99.6%,提高了0.65个百分点;掌上办实现率99.6%,提高了33个百分点;材料电子化率96.49%,提高了24.22个百分点,一证通办实现率100%。钉钉日活率86%,提高了7个百分点。

但对比目标,还需多方努力、合力攻坚。根据刚刚印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重要指标攻坚手册》,我区将加快落后指标整改,力争网上办、掌上办、材料电子化达到100%,跑零次比率超过90%,承诺期限压缩比、即办件等其他各项指标达到全市领先水平。同时加快完成好差评系统、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2.0平台和“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在我区的全面推广。

另一方面,我区“互联网+监管”提升明显,全区累计开通“省平台”执法人员账号246人,开通率100%。全区掌上执法应用已检查1683户次,人均检查数6.84户次,这一指标从全市第四位提升到第一位。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事项全对接、数据全汇聚、应用全覆盖、系统全融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与其他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解决 “互联网+监管”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此项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