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道为滨江区东西向主要市政主干道路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交通功能,也是滨江区对外展示“国际滨”的重要通道与窗口。目前,江南大道范围内地铁6号线(含与地铁1、5号线换乘站)和江南大道快速路正处于建设过程中。

本项目的建设是滨江区在“前峰会后亚运”时代,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与景观水平、落实杭州市亚运战略的需要;是落实滨江区“十三五”规划中城市路网体系目标,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交通服务水平的需要;是进一步提高全域城市化、景观化水平,改善和拓展城市空间、促进经济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效率,落实地铁6号线和江南大道快速路建成后道路及景观绿化等恢复的需要。

一、项目概况

江南大道地面道路拓宽改造工程西起东信大道、东至西兴立交,全长约8.1公里(不含中兴立交)。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路幅宽度50~60米。总用地面积约781010平方米,总投资暂估约90811万元(最终投资以可研批复为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既有道路拓宽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管线工程(含排水、给水、通信、电力、燃气等管线迁改或新建)及附属工程(路灯、交通设施等)。结合地铁6号线工期安排,项目拟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西起东信大道,东至中兴立交,长约3500米。二期工程西起中兴立交,东至西兴立交,长约4600米。

二、征求沿线群众意见内容

征求意见内容包括沿线群众对拟建项目的支持态度、项目规划建设方案、环境及生态保护、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项目对当地经济社会影响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等。

三、公众参与方式

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30日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给建设单位。

四、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城建指挥部

联系人:郑工

电  话:86623132

电子邮箱:283334026@qq.com


2019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