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滨江区“迎亚(残)运会”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一步提升我区无障碍环境水平,区行政服务中心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把无障碍创建工作全面覆盖到办事大厅。

01全市率先开设无障碍专窗

中心充分考虑特殊群体办事需求和特点,在办事大厅专设无障碍服务台,配备1把爱心轮椅,开设2个无障碍专窗,能够咨询、帮办大厅全门类政务服务事项,尽可能地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务,满足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

02推出全流程代办服务

办事大厅针对特殊群体,设计专门的服务流程,应用在线手语翻译等软件,开展专门的业务培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让办事人获得“专窗专人专办”暖心服务。

03优化提升无障碍硬件设施

按照国家《无障碍设计规范》,办事大厅完成无障碍厕所升级改造,规范安全抓杆、标识标牌等,提升办事大厅公厕服务品质。

此外,新开设的企业e家区块,在设计之初,就将无障碍设计考虑其中,结合台面及容膝空间等要素,规范办事服务台高度、长度等,打造低位服务台,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