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2020年国务院、省、市政务公开要点任务和2020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迎接省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以及年底政务公开考核,滨江区政府办公室于2020年12月15日开展全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和工作交流会。

区府办邀请第三方资深测评老师讲解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提出政务公开工作对策和建议,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本次授课从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区别、政府公开新要求、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解析等几个方面深入讲解当前政务公开存在的要求和重点,并且举例分析了痛点与难点,帮助各部门、各街道的问题整改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以更好地完成政务公开新要求,满足公众的期待。最后,老师还一一解答了各单位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碰到的困惑与难题,给各单位提供了积极的建议和有效的对策。

再是,区府办政务公开科结合2020年国务院、省、市政务公开要点任务和2020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传递省市两次政务公开培训精神,布置下一阶段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删繁就简,业务培训具有正对性和实操性,工作任务布置具有针对性和明确性,让各单位以更饱满的状态和更坚实的准备迎接年底政务公开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