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下午,高新区(滨江)召开全区重点工作(经济工作)务虚会,在回顾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新一年经济发展。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李志龙、王国珍、张玮、郑迪、姜永柱、胡银根、陈健、陆文俊、陶峰、夏福志参加。
会上,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汇报了2020年工作特色和亮点,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指标任务、工作思路等作了汇报发言。与会区领导对全区经济工作整体思路进行了谋划,并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敏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就相关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王敏强调要坚定信心。高新区(滨江)有一大批优质的企业和企业家,也有一大批懂经济、懂产业,与企业联系密切、服务周到的部门和干部,特别是在今年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实现了特殊时期特殊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始终坚持科学的发展路径,巩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保持清醒。新的企业、新的产业在高新区发展的后劲究竟在哪里?高新区之间的竞争,城市之间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如何扬长避短?对照这些问题,要自加压力,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结合,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有作为。高新区(滨江)要体现“城市形态、产业业态、创新生态”的三态融合发展新态势,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此基础上围绕产业链、创新链构建服务链,增强政府服务,打造有为政府。要聚焦智能物联、数字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产业”,打造创新联合体,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积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构建大产业生态。要形成“三个力”,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力、市场主导力、政策推动力的引擎效应,助推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发挥大企业的头部引领作用,在政策上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政策兑现力度,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