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抗雪防冻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抗雪防冻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滨江区围绕“保畅通、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的工作思路,于12月24日,在白马湖组织开展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区城管局、各街道、水务公司、高新总公司等应急抗雪队伍1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暴雪蓝色预警及全区出现中雪且道路结冰实况条件下,区抗雪办启动抗雪防冻四级应急响应,按信息发布、快速集结、演练开始、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全流程,实战演练人工扫雪、机械扫雪、道路防冻、水管防冻等四个科目。

人工扫雪

各应急队伍人员进行人工扫雪及人工摊铺草包作业

机械扫雪

扫雪车、扫地车改装扫雪车、改装铲雪车进行铲雪作业

道路防冻

各应急队伍人员使用手推式机械扫雪机进行扫雪作业

水管防冻

应急队伍人员进行冬季水管水表防冻应急包裹作业

此外,本次演练还展示了部分抗雪防冻物资装备。

本次演练中,各参演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各科目的演练任务,展现出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检验了滨江区抗雪防冻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综合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为做好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工作及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