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下午,高新区(滨江)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高新区(滨江)“十四五”规划提出工作建议。区委书记王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永柱参加。

会上,区委办汇报了《中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 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思路。

民革基层委主委冯枫、民盟基层委主委高澜、民建基层委主委詹艳青、民进基层委主委陈月利、农工党基层委主委宣苏岚、致公党支部主委许利萍、九三学社基层委主委楼华龙、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茵、区工商联副主席张鹏国,以及党外代表人士李越伦、叶大林、卢英杰先后发言。大家对“十三五”以来高新区(滨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围绕各自从事行业领域,就区委规划《建议》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敏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探讨交流。他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这次座谈工作。王敏说,一直以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为高新区(滨江)的发展献计献策,作出了卓越贡献。这次座谈,大家围绕高新区(滨江)“十四五”规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既有谋篇布局的大格局眼光,也有针对具体领域的专业意见,所提的建议站位高、分析透、定位准,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王敏指出,高新区(滨江)将积极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围绕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难点破题,逐条分析、认真研究,使《建议》更加科学、丰富、完善、准确,更显创新底色、数字特色、国际亮色。下一步,希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能够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建诤言、献良策,坚定发展信心,为高新区(滨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凝聚广泛共识、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