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深入企业车间、建设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永柱参加。

在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李志龙查看了生产流水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李志龙指出,要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细化到具体岗位的安全管理措施上,用严格的制度管好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

随后,李志龙来到西兴街道协同社区拆迁安置房十四区块建设工地和西兴工业园区兴耀地块施工现场。现场查看了施工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李志龙指出,安全生产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隐患排查,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李志龙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问题和隐患整改。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属地管理意识,有效落实各类安全防护措施,齐抓共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寒潮到来和元旦假期,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