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全区争先进位工作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敏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杭州高新区成立30周年,“而立之年”再出发,争先进位正当时。我们必须以实干笃定前行,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力实现争先进位“两战全胜”,全面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滨江作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中,区政协主席王国珍,区委副书记张玮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敏强调,要深刻认识争先进位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力争一流的使命与责任。顺势而为,方能行稳致远;逆势而进,方能勇立潮头;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高新区(滨江)必须认清形势、铆足干劲,坚决扛起争先进位的使命与责任,把高新区(滨江)打造成为展现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努力绘就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蓝图。

要准确把握争先进位的内涵和要求,系统谋划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要把握战略与战术的关系,强化力争一流的目标,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把握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强化改革创新的路径,倍加珍惜过去的宝贵经验,创造新形势新目标下的新方法;要把握“高新味”与“滨江味”的关系,强化立行立改的作风,直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发挥“两区合一”优势和禀赋。

要全面提升硬实力,持续增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底气。高新区(滨江)要实现高质量上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以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人才为本推动创新生态提质增效、以项目为王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要牢牢抓住关键点,凝聚起争先进位“两战全胜”的强大合力。考核是抓工作、促发展、转作风的重要抓手,要以考核指标为导向,注重“关键时期抓关键”,抓好关键人、抓到关键处、抓住关键事、抓在关键时,明确着力点、增长点、突破点,确保“横向上争位次、纵向上有提升”。

李志龙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心、敢于胜利;坚定决心、敢于攻坚;坚定雄心、敢于创新。将工作理念与打造“拥江发展核心区”“浙江高新技术产业引领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重要窗口”匹配起来,以追求卓越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团结一心、合力拼搏,全力达成争先进位目标。

会上,区委常委郑迪通报2019年度全国高新区排名结果,部署2020年全国高新区“争先进位”工作。

区委副书记张玮通报2019年度市、区两级综合考评结果,部署综合考评“争先进位”工作。

区发改局、区城管局、西兴街道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