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在会议上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守好安全底线。

李志龙指出,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深化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环保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查立改。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属地管理意识,有效落实各类安全防护措施,齐抓共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正值汛期,要切实做好钱塘江大堤的日常检测和隐患排查,杜绝麻痹思想,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完善值班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对江岸江堤及排灌站的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街道部门要对易发生积水的城市涝点进行排摸,制定预案,做到“心中有数”。对主要排污口进行综合整治,加强监管。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防汛物资随用随调。

李志龙指出,工程质量是政府工作效率和执政水平的体现。在工程建设中,既要抓进度更要抓质量,规范工程建设秩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会前,李志龙率队来到江南大道改造提升项目、江南单元幼儿园施工现场、浦沿排灌站、山北河阻水点、杭州热威机电有限公司、冠山路项目、安置房长二区块,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