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省防汛防台防灾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沈建、郑迪、屠国平、荆慰、周力军、陈健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杭州正处于防御梅雨的决战期,滨江也将面临梅汛期长、雨量大、钱塘江水位高的不利影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确保落实防汛I级应急响应措施,“外防堤坝、内防内涝”,坚决破除麻痹思想,确保钱塘江堤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电力电信安全、生产安全、可能受影响的人员安全,做好民生保障,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员动员、密切关注。要做好部署动员,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做好危险地带的人员转移工作。要做好宣传,发布权威汛情信息和相关防灾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密切关注潮水流量、水位和堤防安全,加强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要配足力量、精准抢险。要全面落实“领导包干”制度和应急单位值班值守制度,完善防汛指挥体系运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救援。要充分准备好应急物资,做好防汛人员后勤保障,保证持续战斗力。

目前,滨江已调度安排组织各类人员力量上堤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堤;各有关单位全面做好抢险队伍、物资、装备准备工作,及时处置各类险情,及时报送信息,全力做好钱塘江滨江岸段标准堤塘防御大洪水准备工作,确保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