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滨江交警大队结合滨江区道路交通运输三年行动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及省市公安厅“减量控大”宣教工作要求,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驾校”,从源头上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进社区”,强化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长河中队民警进入长河街道白马湖社区,利用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全体党员上交通安全课。通过边看视频边讲解的形式,让大家了解电动自行车安全驾驶的重要性,旨在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电动自行车文明驾乘意识,并积极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安全出行。

浦沿中队联合浦沿街道平安办、滨文社区组织开展老年朋友开学际接送小学生专题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播放视频让老年朋友切身体会各类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交警从头盔佩戴、走非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等进行了宣传教育,起到良好的效果。

二、“进企业”,加强驾驶员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交治中队民警在工程车交治站组织各运输单位新骋的60余名驾驶员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培训。为新聘驾驶员介绍大队工程车管理模式和日常考核机制,教育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加强对外卖快递人员的交通安全培训,根据群众举报与辖区内市监所人员联合对涉嫌售卖违规电动自行车的商行进行检查。对滴滴平台加盟企业开展集体约谈,走访检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强调安全教育台账的完善、机动车“三率”、智安通上线等重点工作。

三、“进驾校”、“进学校”,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浦沿中队民警到杭州杭邮驾校为二十多名教练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西兴中队民警主动进入江南实验学校就师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搞好交通安全教育进行再强调,交流开学交通组织,倾听学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