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大潮将至,在这一自然奇观让人叹为观止的同时,也要注意其中隐藏着不少危险。据不完全统计,近30年钱塘江杭州段已发生潮水卷人事件数百起,死亡近百人。9月20日下午,在之江路路段,就发生钱塘江潮水突然涌上行车道的事件,造成多辆汽车受损。

近期,滨江区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防潮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扩大文明观潮受众面,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17日,滨江区农业农村局、教育局来到杭二中白马湖学校,就如何正确观潮、安全防潮、保障人身安全进行宣讲,通过观看视频、互动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钱江潮形成的原理、钱江潮的种类、钱江潮的危害。此外,还通过展示防潮展板、分发防潮安全手册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防潮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做到文明观潮、安全观潮。

经过此次防潮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意识将更加深入学生心,在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假期将会多一分安全意识,多一道安全线。同时也以点带面,将钱江潮的危害和如何安全文明观潮告知身边的亲戚和朋友,营造全社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