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保障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在杭州桐庐顺利举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技术规范》《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管理的通告》(杭政函〔2019〕79号)《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本行政区域内的马属动物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包括无疫区、保护区以及生物安全通道。其中,生物安全通道包括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到亚运会马术比赛场所经过的机场高速、杭州湾环线高速、沪昆高速、彩虹快速路等途径滨江区道路两侧各不少于1千米范围内的区域。

二、本通告所称马属动物是指马、驴、骡、斑马等动物。

三、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在马属动物疫病基线调查的基础上,由相关单位按规定落实巡查是否存在马属动物,一旦发现严格按照《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管理办法》要求落实管理。

四、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与亚运会无关的马属动物非经动物卫生部门许可,禁止进入2022年亚运会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生物安全通道范围。滨江区生物安全通道外行政区域原则上禁止马属动物调入。

五、违反上述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行政处罚;造成疫情感染或扩散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逾期不迁出造成疫病扩散或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