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滨江区审计局在结合杭州市被列为审计署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试点城市的工作要求下,更新出台《杭州高新区(滨江)审计局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协审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考核标准,全面深化投资审计转型工作。

该办法从审计工作纪律、项目前期规范、协审过程规范、审计成果四个维度进行量化考核。一是实行审计工作纪律“一票否决”制,明确严格遵守审计纪律是基本要求。二是规范项目前期工作,从监督方案、人员配备、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审批程序、实施阶段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三是注重协审过程监督,从现场管理、工程实施情况、工程量进度款审核、联系单备案、隐蔽工程检查、材料符合性检查、协审周记月报等方面进行考核,结合重大项目监督平台进行填报,切实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四是坚持成果导向,主要从反映问题、采纳建议、信息发表与领导批示、重大线索提交等方面进行考核,激励协审单位积极转化审计成果,提高审计监督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