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每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审人员变化较大,为建立信息准确的滨江区内部审计信息库,便于更好地了解、指导和服务企业。近日,滨江区内审协会通过多方式调研会员单位。

一、设计内审信息调查表。按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情况设计相应的信息调查表。要求会员单位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填写反馈。

二、现场走访。主动拜访会员单位,了解企业内审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情况。多家企业纷纷介绍其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现审计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探讨和交流。

三、电话沟通。通过电话联系,及时掌握会员单位的内审人员变动情况,了解其实际需求,为今后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三、网上调研。协会对近期忙碌,不便现场走访及电话联系的会员单位采用微信、浙政钉等多方式沟通,掌握他们的内审动态。

通过对大部分会员单位的调研,既基本摸清了辖区内审情况,又与他们拉近了距离,还进一步宣传了协会“强指导、重服务、创特色、促发展”的服务宗旨,为我们今后更有针对性地服务指导企业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