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江)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1-10-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来袭,高新区(滨江)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

9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敏前往区应急指挥中心,对全区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领导郑迪参加。

在区应急指挥中心,王敏详细了解当前全区防汛防台工作部署情况,仔细查看台风路径图和卫星云图,认真听取未来24小时降水预测和智慧排涝方案等情况,分析研判下步防汛防台形势。

王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按照省市有关防汛防台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深化认识,在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在措施上细起来,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攻坚战。要加强与省市气象部门联动协作,积极做好沟通对接,充分保障气象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提升我区防汛防台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强数字化改革理念思维,主动做好数据积累分析工作,形成科学有效的方案和场景,为今后防汛防台工作筑牢坚实基础。要加强应急预案的优化完善,结合我区实际,提前科学研判,努力将台风影响和危害降到最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9月13日上午,李志龙一行直奔区内部分积水隐患点、在建项目工地、拆迁安置过渡房等,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区领导屠国平、周力军参加。

李志龙一行先后来到江汉路科技馆街积水点、滨文路西浦路口积水点、新生闻涛大厦在建工地、大同公寓十三区块五期在建工地、火炬大道涵洞、江陵路西兴过渡房,实地查看各处积水点的排水排涝情况,检查在建工地、拆迁安置过渡房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检查中,李志龙强调,要密切关注台风“灿都”动向,加强对易涝区域、积水地段的巡查,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物资储备,确保防汛救灾物资“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要合理配置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科学、有序、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城管局、区住建局、西兴街道、长河街道、浦沿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并作了现场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