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为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建好管好用好政务新媒体,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务新媒体运营工作水平,省府办决定举办全省政务新媒体线上培训。我区配合省市政府统一安排,设立了培训会滨江区分会场。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全区近30家政务新媒体责任单位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焦俊波教授讲授了《政务新媒体理念与实践》。焦教授从“新媒体到底改变了什么”、“新闻与宣传的关系是什么”、“如何做好政务新闻(宣传)”这三个问题出发,明确了政务新媒体的基本定位,讲解了政务新媒体运营应当具备的思维,指明了提升政务新媒体运营质量的路径。焦教授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有趣的实例为各位参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此外,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平台运维组组长钱雅萍讲授了《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平台应用》,从系统登录、账号体系、备案流程、编发流程、违规整改、考核评价、手机端应用、常见问题解答等八个方面,对管理平台的应用做了全面的讲解,以更好地提升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和运维水平。

本次培训有助于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务新媒体工作站位,加强政务新媒体的规范化运营,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