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将至,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的特点,我局于2月7日-8日开展了一次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走访辖区、行业领域内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场所),着重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保障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稳定,确保我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平安年。

危化品领域

检查辖区内加油站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查看设施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检查企业危化品存储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工贸领域

了解企业春节期间停工复工具体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及值班值守各项措施。

建筑施工领域

实地走访辖区内部分建筑工地,了解到工地基本已停工,要求值班人员站好安全岗,坚决避免停工期间发生其他事故。

消防领域

要求相关单位引起高度重视,以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为警醒,抓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商贸领域

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开展检查,叮嘱商场工作人员务必做好春节期间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