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高新区(滨江)发改局与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农业银行滨江支行、中国银行滨江支行、浦发银行钱塘支行举行智慧园区嵌入式金融服务试点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探索物联网金融创新技术在滨江小微企业园的应用落地,全面开启科技金融服务“银园合作2.0版”。区发改局副局长王峰斌、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纪卫平和三家银行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随着金融服务重心逐步下沉,银行机构与广大小微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企业评估困难、获客成本过高等问题越发突显,成为制约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业务进一步发展的难点和堵点。

本次试点旨在借助物联网产业协会在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建设领域的专业力量,引导银行机构、科技公司、小微企业园加强合作,合力支持园区数字化升级改造,打造智慧园区,共建“园区大脑”。

通过强化园区运营管理和公共服务效率,提升入园企业的培育能力,实现数据互联共享,开展更为精准高效的嵌入式金融服务,探索出一条“金融+科技+园区+政府+监管”五位一体支持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的可行路径,助力滨江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发改局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