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准落实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证贫困家庭学生应助尽助,4月27日,滨江区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丹枫实验小学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区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水刚,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水刚就做好全区资助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特别重视做好学前教育段贫困家庭幼儿的保育费资助、义务教育段学生的营养午餐改善和生活补贴发放工作;

二是有效沟通,不断提升学生资助的工作水平,及时、高效做好今年的学生资助工作,要把国家的这项民生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不断强化资助工作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会议前期,综合管理科陈艳科长组织政策商讨,做了充足的工作准备。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文件精神传达,系统填报操作流程,档案规整和财务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浦乐幼儿园的沈晓燕老师分享了国家资助网站操作方法,细致地介绍了告家长书、材料审核到平台填报各个流程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其工作经验,就平台上困难生认定、资助项目资金录入、教育资助财务及相关档案整理流程与大家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