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保障能力全面增强;特殊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特殊教育教师队伍数量充足,特殊教育国家课程教材体系基本建成的目标。《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单位关于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浙政办发〔2010〕143号)提到:完善“盲教育以省为主,聋教育以市为主,培智教育以县为主”的特殊教育布局。其中,人口40万以上的县(市)必须建一所培智学校,人口30万以上、智力残疾儿童少年较多的县(市)应建一所培智学校,人口30万以下的县(市)和设区市的区可以采取独立建校、在普通学校附设特殊教育部(班)、合作建校、委托培养等多种形式,履行培智教育责任。

目前,滨江区现有各类学校30所,其中义务段学校26所(29个校区),教学设备和师资配置规范化的培智学校尚未建设,按照我区常住人口36.55万的规模,现有委托培养的方式,已经难以满足“三残”儿童入学需求,区内智力残疾和自闭症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的需要迫在眉睫,特殊教育新体系急需完整架构。本项目的建设是解决滨江区残疾儿童特殊教育需求,促进滨江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培智学校建设,完善特殊教育布局的需要;是让智力障碍儿童平等接受教育,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为浦乐单元培智学校,位于浦乐单元内,北至福源河,西至长桥线,南至现状山体,规划用地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1.2,建筑密度不大于30%,建筑高度不大于15米,班级规模18个,可以容纳144名学生,涵盖学前、义务和高中段教育,拟投资35462万元。

二、征求沿线群众意见内容

征求意见内容包括沿线群众对拟建项目的支持态度、项目规划建设方案、环境及生态保护、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项目对当地经济社会影响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等。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30日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给建设单位。

四、联系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87702360

电子邮箱:1040862144@qq.com

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