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在低温条件下存活时间长,因此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就可能成为新冠病毒跨境传播的载体。

在连日高温下,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依旧坚持每周前往辖区农贸市场或超市采集相关样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时掌握重点场所亮码测温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科学评估我区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风险,积极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和预警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


6月冷链检测食品采样点

世纪联华西兴店

西兴农贸市场

盒马鲜生星光大道店

物美超市星光大道店

宝龙城永辉超市

相关从业人员:124人冷链食品:195份外环境:389份

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温馨提醒

■  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室内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

■  清洗食物时注意防止水花飞溅,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加工、储存食物时注意生熟分开,在清洗、加工进口冷鲜产品后立即进行手卫生。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相关物品消毒。

■  时刻注意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态,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到就近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