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从严抓好我区文化和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区社发局紧急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并制定了《滨江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场所新冠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工作方案》,督促各单位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连日来,区社发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对我区公共文体场馆、KTV、网吧、电影院、游泳池、景区、星级酒店以及其他文体经营场所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旅游体育活动传播蔓延,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公共文化场馆开展防疫知识培训。

● 控制网吧、电影院、景区等文旅体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75%。

● 检查各场所消毒物资准备是否到位。

● 检查各场所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 检查电影院入口是否规范设置“一米线”。

● 检查各个场所是否按要求设置隔离区。

● 各场所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员工防疫培训。

● 各场所做好场内消毒和台账记录工作。

针对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测温亮码未严格执行、未设置“一米线”、工作人员/顾客未戴口罩、隔离区未设置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并通过“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社发局将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