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多年来,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厉的问责)为标准,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力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2015年9月份,国务院食安办印发了《关于扩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试点范围的通知》,杭州被国家列为第二批试点城市,持续推进各项创建实施工作。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既是践行群众路线、打造“同筑食品安全,共享幸福杭州”品牌形象的实际行动,更是为了保障家庭、学校和社会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

当前社会上部分餐饮店、食杂店、小摊点、小卖部发现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的现象,这些“垃圾食品”包装新颖、颜色鲜艳、口味奇特、价格低廉,对学生具有很大诱惑力,食用后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危害极大。为更好地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位家长朋友应与学校携手共同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学生食品安全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让孩子们健康饮食、健康成长。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01了解孩子饮食特点,介绍各类不安全食品对孩子健康的影响,引导孩子合理膳食,以正餐为主,少吃零食或不吃零食。

02教育孩子尽量在家或在正规餐饮场所就餐,不买校园周边、街头巷尾流动摊贩的“三无食品”(无生产厂家及地址、无生产日期、无保持期),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过期食品。

03家长要及时了解食品安全信息,科学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04对孩子加强个人卫生及食品安全教育,提高个人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家长们,千忙万忙,对孩子的食品安全教育不可忘,您的一句话,一个提醒,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给孩子一些快乐和安全。

最后,衷心地祝愿您全家健康快乐,阖家幸福!


滨江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滨江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