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下午,区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迪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特别是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持续高质量发展冲锋“两个先行”,“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向着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郑迪强调,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筑牢人才支撑助推创新驱动,夯实旗帜地位促进高质量发展,守住安全底线构筑平安滨江,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滨江,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在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滨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郑迪强调,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建设清廉务实高效人民政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忠诚为魂、法治为纲、实干为要、干净为本,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优作风提效能、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新区(滨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郑迪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动态清零”、全力除险保安确保大局稳定。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扎实推进稳进提质冲刺全年红。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报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滨江力量、高新智慧。


来源: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