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章登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对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防疫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强化综合指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领导郑迪、沈建、高翀、王理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关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作交流讨论。

章登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这项头等大事抓实抓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章登峰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全面流调溯源,高效排查疫情输入风险,摸清行动轨迹,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开展流调溯源,及时锁定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完善流调协作机制,提高快速精准流调能力,确保不漏一处、不少一人。要严格管控措施,加快重点人员管控速度,以最高效率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滨人员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充分利用精密智控大数据平台,做到指令清晰、执行有力;继续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要求,切实守好防疫“小门”;合理布局核酸检测点位,科学调配人员力量,高质高效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坚持“三情联动”,用好各类战疫求助平台,及时回应关切,准确发布防疫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防护意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员工返滨报备工作,切实“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要健全完善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响应速度和平战转换能力;优化人员备勤机制,科学调配力量,加强值班值守;提升信息报送机制,做到数据比对快捷精准,信息反馈及时准确;落实督查闭环机制,对督查及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