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六稳稳投资
阳光政务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六稳稳投资

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合作深化暨省特别重大项目通线仪式活动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府办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48:29

11月17日上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合作深化暨省特别重大项目通线仪式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吉欣出席并讲话。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与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签订《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合作深化协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孔春浩,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郑迪,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利阳作发言。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奎出席省特别重大项目通线仪式,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吴君青参加签约仪式并见签,高新区(滨江)领导陈宇、顾华锋,富阳区领导何献忠、喻乃群,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柯吉欣指出,滨富特别合作区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要素保障更加有力,合作成果日益丰硕,为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引领辐射带动跨区域产业共富提供了先行先试的生动实践。

柯吉欣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市级相关部门和两区要坚定发展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全力破解合作中的难题,把市委、市政府“一区多园”战略实施好示范好,为杭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多作贡献。特别合作区要继续打实基础、不断创新,始终保持永无止境的精神状态,持续招引更多项目落地,努力把特别合作区打造成投资高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特别合作区建设,推广好特别合作区模式。

孔春浩指出,滨富特别合作区成立以来,招引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充分彰显了两区相向而行、合作共赢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特别合作区“1+1>2”的良好成效和工作成果。此次深化合作,两区明确了具体事项,为特别合作区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发改委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协调破难,加快项目招引落地达产;加大要素保障,用足用好创新政策;强化统筹协调,推动特别合作区有序拓展。

郑迪说,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重点支持,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滨富特别合作区注入了强大的信心。高新区(滨江)将继续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创新联合招商机制,进一步强化服务要素保障,携手富阳区高水平推进特别合作区建设,全力打造跨区域产业共富样板,为“一区多园”高新模式探索更多经验做法。

马利阳说,希望在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两区继续保持合作共赢,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力、同向而行,持续推动优质项目和产业链关键环节跨区落地。富阳区将全力做好空间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等工作,努力为滨富特别合作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活动中,还举行了省特别重大项目通线仪式和链主企业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签约仪式。

来源/区委办 区府办 特别合作园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