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jpg

数字时代,如何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提升体验?滨江区一直在努力破解,依托数字赋能,杭州市首家智慧化接种门诊浦沿街道彩虹预防接种门诊正式上线!


一证通办,接种无纸化

122.jpg

通过“浙里办”APP平台,受种者可自助申领电子预防接种证照码,将迭代传统纸质接种证,也可以由家人代为申领,持电子预防接种证照可在接种门诊完成预约、登记、接种、留观的全流程服务。


一站通达,管理智能化

123.png

1.人脸识别,取号快人一步。通过受种者或监护人脸信息采集,在取号、接种、自助打印等环节对服务对象身份进行验证。

124.png

2.智慧大屏,门诊信息一屏览。通过智慧大屏,实时查看开诊信息、排队取号人数、接种人数、疫苗供应状态、价格等信息,数据集成,驾驶舱实时展示,接种更安心。

125.png

666.png

3.自助服务,保障信息透明度。受种者或监护人可自助查询政策法规、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疫苗价格等信息。后续,智慧化门诊将进一步开发接种记录打印、入托入学接种证自助查验、自助建卡等功能。

126.jpg

4.智能门禁控制,实现闭环管理。通过语音设备、留观显示屏和留观查询机等设备,提醒每一位受种者已留观时间、留观剩余时间、留观结束等信息。出口闸机系统或视频监控系统记录留观信息,控制受种者留观时间,判断是否放行,并记录离开时间。

5.视频追溯,接种过程全记录。采用视频手段记录受种者的接种全过程,并可通过接种时间、受种者ID回溯接种时的登记窗口、接种窗口和留观窗口的视频录像。

127.png

下一步,门诊将实现无感防疫。使用非接触性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闸机采集受种者及监护人体温、健康码等情况。


环境舒适,服务优质化

128.jpg

精准预约零等候,温馨的接种环境提升舒适感。疫苗供应品种、当日接种实况等信息实时通过大屏向公众展示,疫苗科普知识在接种等候处滚动播出,人性化服务全方位渗透,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从早期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建设理念的提出到如今数字化赋能实现智慧接种门诊落地,既是滨江区卫健人对预防接种服务新模式的不懈探索,也是大数据时代数智结合在我区生根发芽的真实写照。

滨江区将全力提升预防接种数字化水平,逐步实现接种全流程无纸化操作,实现全生命周期预防接种一本证,安全接种,护航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