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全区民生事业暨共同富裕工作务虚会召开。区委书记章登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共同富裕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按照省市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打造实践样板,以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郑迪、应敏扬、张玮、沈建等区领导出席并作交流。区政府办、社建委、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局分别作汇报。

章登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围绕民生工作进行了大量探索,谋划上有了新高度,布局上有了新探索,策略上有了新动向,保障上有了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深刻领会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导民生工作各方面全领域,真正做到在工作目标上更加注重“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谋划推进上更加注重“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服务供给上更加注重“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在社会治理上更加注重“共建共治共享”,以高品质民生保障推动共同富裕走深走实。

章登峰强调,要把握工作导向,找对跑道,定高目标,建强体系,以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要以亚运核心为倒逼,提升城市设施环境、市民素质素养、参与共享水平,全力打造一批具有高新区(滨江)辨识度的共富标志。要以稳进提质为基础,做好就业稳定、人才宜居、企业服务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以民生需求为根本,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矛盾集中的问题和“干部干、群众看”的困境,真正把民生工作做深做实。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撬动,补齐人力资源、建管治衔接、要素供需匹配等领域短板,推动改革实现有力突破。

章登峰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干出亮点,高水平做优公共服务,高质量打造共富基本单元,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高效率促进均衡发展,高起点发展文化事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江样本。


来源/区委办

来源: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