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快乐创业 幸福生活”服务人才系列活动在滨和未来社区拉开序幕,与此同时,“安滨乐业”青年就创服务中心也正式启用啦!

滨和人才社区90%以上的住宅都是区级人才租赁房,95%的人口是在滨江就职和创业的青年、海归人才,在今年被列为第五批省级未来社区创建单位。区人力社保局瞄准青年群体这一“扩中”主力军,在滨和人才社区创建首个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到年底,实现首批10余个就创服务事项在中心落地。

提供全链条公共就业服务。区人力社保局紧抓区域数字经济产业、新制造业发展契机,创新实践“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探索在街道、产业平台(园区)、社区建设“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提供规范、便捷、高效、满意的公共就业服务,打造15分钟就创服务圈。

打造邻里就创共富综合体。依托未来社区空间载体建设就业创业单元,打造具有邻里式氛围、熟人化社区特点的就业创业交流平台;推出网络直播等门槛低、成本小的创业培训课程,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实现“就业、创业、资金、政策、服务”等资源集聚,打造邻里空间就业创业共富新样本。    

加快推进“互联网+就业服务”。搭建“全链路人才智引”体系,通过建设数字化人才市场、云招聘系统、才岗智配系统,重点破解青年群体就业供需错配问题,促进青年职业能力持续提升,实现青年群体就业质量整体跃升。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亲清在线等服务平台,落实社区就业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安滨乐业”青年就创服务中心的启用是此次服务人才系列活动之一,据悉,活动还另有“悦动青春”生活服务、“吾心安处”人才交友、“创享未来”创业陪跑等三大板块,覆盖生活集市、户外露营、露天电影、畅想未来、酷炫潮玩、国潮文创、说唱街舞等7个场景,持续时间两个月,欢迎广大青年朋友参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