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然深秋,天气寒凉,却挡不住滨江少年运动的热情,11月4日、5日高新区(滨江)第二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江南实验学校如期举行。

本届运动会分初中、小学组,设24个竞赛项目,共有37家单位60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近几年来,滨江教育高速发展,一座座高标准建设的新学校拔地而起,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人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优先发展战略,滨江所有学校都有高标准的运动场馆,每一所学校都有特色体育运动项目,全体学生广泛参与丰富的体育运动,滨江少年活力自信、阳光向上。江南实验学校夺得2021年杭州市“市长杯”中学组冠军,东冠小学健美操队的10位队员亮相CCTV央视综艺频道节目《多彩少年》,滨和中学拥有省内首个壁球馆,世界冠军花落国际滨成了品牌项目,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中,滨江区取得了义务教育阶段总平均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

最美的季节,最美的运动。本届运动会讲赛风、讲赛纪、讲安全,裁判员、工作人员以认真的态度、精湛的专业为运动会保驾护航,运动健儿敢冲敢拼,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运动会共有26人次打破12项区大会记录,9人次打破8项区最高记录,其中有14人在17个项目中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同学们尽享奔跑的美好与收获的快乐,充满活力的滨江少年以昂扬斗志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