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阳光政务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杭州部署新一轮市属国有企业改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府办 发布时间: 2022-12-14 15:24:21

1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积极稳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优化布局,推动市属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立志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市领导姚高员、金志、陈一行、黄海峰、朱华出席,柯吉欣主持并部署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马小秋宣布部分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配备。会议播放了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市城投集团、市商旅集团、市临空建投集团等3家涉改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刘捷指出,实施新一轮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然要求,是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稳妥、不折不扣把改革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捷强调,要精心组织、精准落实,确保新一轮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一办五组要强化分工协作,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辅导、服务支撑等工作。市属各国有企业要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把握时间节点、工作重点,做细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精资产划转整合等工作,规范有序、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不流失。要做好改革的廉政监督和纪律监督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控,努力为改革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深化改革、放大成效,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做强做大主责主业、健全现代企业治理机制,创新完善国资国企监管机制,进一步改革市属国有企业考核模式和考核办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杭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