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措施及处置做出说明,其中特别提及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这三类人重症进展的风险更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苗接种在预防重症、死亡等方面仍具有良好效果,老年人等脆弱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容易发展成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获益最大,所以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很有必要。

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属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症高风险人群,随着奥密克戎免疫逃逸能力不断增强,该人群尤其要做好健康防护。

最有效的保护就是接种疫苗。根据国内外真实世界研究和临床试验数据,结合我国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实际,6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免疫与全程接种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

即日起,滨江区持续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还未接种第一针或加强免疫的居民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滨江区新冠疫苗接种安排表

来源/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