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7日下午,区管委会主任、区长郑迪同志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陈宇、陶峰、陈健、高翀、郁廷栋、苏景凯、顾华锋、王理生同志出席会议。

一、传达学习省委袁家军书记在杭调研民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在杭调研民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冲锋“两个先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突出创新制胜,加大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等招引力度,提升科技投入效能,支持企业牵头组建新型产业创新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战略性储备性技术攻关,不断增强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突出企业服务,持续推进产业政策迭代升级,加快惠企政策兑现落实,盘活用好产业扶持基金,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突出廉洁高效,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二、研究《滨江区进一步加强农转居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审议稿)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局长王建武关于《滨江区进一步加强农转居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审议稿)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农转居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是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提高城市宜居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农转居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制定配套细则,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着力推动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会议原则同意《滨江区进一步加强农转居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审议稿),要求区住建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以区府办名义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