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卫强到滨和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座谈交流。滨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屠国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滨和中学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

陈卫强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少年的殷切寄语,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抓住三个关键词:一是“教育强国”,教育是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继往开来的重要传承手段,要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继续推进“双减”;二是“健康强国”,健康即强健的体魄,亚运会是推进健康强国的重要载体,要通过亚运会普及体育知识、促进体育的发展、增强人民体质,推进健康强国的建设;三是“体育强国”,“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通过举办亚运会,奋力打造赛事之城,助力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陈卫强强调,既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部署,又要加快推进健康强国、体育强国的建设。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推进美好教育,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与体会。老师们表示会想学生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一个让学生家长都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生代表纷纷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双减”后的变化,表示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