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上午,第六届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各项科学决策,认真执行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委六届一次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迪强调,要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以拼搏实干的劲头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深学笃行,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安全发展能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更加重视经济产业发展安全,切实增强自身竞争能力、开放监管能力、风险防控能力。

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增强改革创新能力。要弘扬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营造鼓励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锐意改革,激励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新时代新阶段我区发展的新道路、新模式,着力塑造新优势、打造新成果。

坚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克难攻坚能力。要坚持迎难而上、力争精准突破、加强团结协作,特别是面对难点问题和矛盾困难,要敢做“主攻手”,善于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抓住关键,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把事情办好。

坚持担当作为,不断增强狠抓落实能力。要有狠抓不放的决心、久久为功的恒心,主动挑大梁、扛重担、打硬仗,以“三大主题年”为主载体,打好“五大组合拳”,进一步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强化担当作为的实干实效。

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要真真切切带着感情融入群众,勤勤恳恳带着责任服务群众,实实在在带着成果惠及群众,认认真真带着问题请教群众,不断创新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求真”上下功夫,在“务实”上求突破。

坚持自我净化,不断增强廉洁自律能力。要心存敬畏、以身作则、接受监督、落实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郑迪强调,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有效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配合、问题上整改到位,不断把巡视“回头看”工作推向深入。要全面开展“三大主题年”活动。加快部署推进、落实责任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快谋划、快部署、快启动、快见效。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细化防控举措,以更严、更紧、更细的举措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提质提速冲刺亚运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亚运靓城”攻坚行动,加快城市街区“微更新”,加快实现拆迁安置清零,以主赛场主人翁姿态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各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倒排时间、进度上墙、挂图作战,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争取提前超额完成各项任务。要有力有序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全区上下要迅速收紧思想、调整状态,抓重大项目、抓营商环境,做好经济运行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硬招、实招,跑好开局起步“第一棒”。要有条不紊分解落实全年政府工作安排。各条线要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梳理清楚,并作专题部署、推进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了区两会和全区深化作风建设暨“三大主题年”动员大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