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老年人智能技术的应用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高全区老年人智能技术的日常应用普及水平,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滨江信息化发展成果,高新区(滨江)将于2022年4月6日至6月10日进行“硅谷天堂·银龄乐学”智能学习积分挑战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助推银龄智学,跨越数字鸿沟

二、参加对象

50周岁及以上的杭州市滨江区市民,用户在“杭学通”平台报名时必须完善个人相关信息,用户的归属社区到比赛结束前不能更改。参赛资格最终以官方平台认证为准。

三、赛事形式

参赛对象在赛事期间通过使用“杭学通”微信小程序内的健康杭州、老年教育、智能手机、家庭教育等主题的相关学习功能获得积分,滨江区社区学院也会不定期推出迎亚运、双减行动、科普知识等专题的特定积分任务,用户以获得的学习积分作为参赛成绩。

四、比赛规则

个人成绩:赛事期间,参赛用户的所有学习行为获得的总积分,形成个人成绩。

团体成绩:汇集社区内参赛用户的所有学习行为获得的积分之和,形成团体成绩。

五、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

根据比赛成绩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100名。

奖项

奖金(元)

数量

个人一等奖

1000

1

个人二等奖

600

10

个人三等奖

300

20

个人优胜奖

100

100

团体奖项:

社区内参赛用户的所有学习行为获得积分之和的前十名社区,确定为团体优胜奖,奖励1000元。

六、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杭州市滨江区社区学院、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滨江学院

协办单位:杭州市滨江区社区学院西兴分院、长河分院、浦沿分院

指导单位:杭州社区大学

七、官方平台

赛事官方平台为杭州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比赛规则、新闻资讯等通过“滨江教育发布”和“杭州滨江社区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用户参赛均通过“杭学通”微信小程序。挑战赛比赛规则以官方平台发布和解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