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申报条件:

1.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外国大学生、留学生)或在杭高校在校生,且担任创办企业法定代表人,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2.申请对象创办企业条件:企业为初创企业,工商及税务登记注册在高新区(滨江),且依法缴纳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其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注册地与经营地址必须一致,企业处于正常经营状态,且无不良信用记录。

3.本期初次申请的企业工商注册时间不得早于2019年5月1日。

二、申报时间:

2022年5月11日-2022年610日。

三、申报房租期限:

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的房租。

四、申报地址:

亲清在线https://qinqing.hangzhou.gov.cn滨江区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申请。

1652087356(1).jpg

五、资质标准:

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可连续申请享受3年房租补贴,每次申请房租补贴不超过12个月,按照房租实际缴费金额进行补贴,第一年最高补贴4万元,第二年、第三年每年最高补贴3万。

同一大学生创办多家企业的,只能有1家企业享受房租补贴。

六、其他事项:

“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模块在“亲清在线”上线后,企业申请房租补贴期限的租赁合同在房管部门进行租备案。不符合租备案条件的企业不予补贴。

现行有效期内的房屋进行租赁备案,备案方式:

1.浙江政务服务网-房屋租赁情况登记备案(https://www.zjzwfw.gov.cn/zjservice/item/detail/index.do?localInnerCode=726bec41-1f36-40a4-aed0-318e7760ede5)

2.手机APP–“浙里办”,搜“房屋租赁情况登记备案”栏目。

房管部门咨询电话:0571-86535241

七、特别注意:

1.租金发票须注明具体租赁期限,手工备注及材料不清晰等情况将影响补贴申请。

2.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或以不正当手段骗取政策待遇的个人和用人单位,纳入个人和企业征信体系,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

八、资金兑现:

企业提交房租补贴申请后,由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根据政策流程进行审核、公示、发文后将资助金额自动拨入企业账户。

咨询电话:0571-8118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