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滨江区审计局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新《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抓项目,重视规范操作。今年,区内审协会已协助4个部门,3个街道规定了18个规范性内审项目及与国家审计协同的6个项目的内部审计。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规范组织实施内审项目,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巩固内部审计工作地位,进一步提高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抓课题,重视成果运用。深化内审课题活动,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转型,破解难题。今年在内审项目安排上,重点放在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单位资金绩效审计,要求把审计结果运用到组织内部重大事项研究,重要人事安排的决策过程当中,真正让内部审计为组织战略目标发挥正能量作用。

三是抓交流,重视总结提高。今年区审计局和内审协会将创新审计宣传方式,增强宣传的主动性,在精神提炼、典型引路、经验交流等方面加强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向国家省市等刊物推荐内部审计投稿。扩大滨江内部审计的社会影响,定期召开内审交流,促进各单位之间的学习和借鉴,切实营造内部审计工作良好氛围。

四是抓特色,重视晋级升位。抓特色、抓亮点,是保证内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举措之一。下一步,要围绕“单位需求、服务指导、注重质量、讲究成效”的工作目标,积极培育“创新和推进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和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项目》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努力推动滨江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