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滨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滨江区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章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迪、商丽萍、陈宇、王孟辉等参加。会议听取了滨江区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审计工作思路及项目计划安排的汇报。

章登峰指出,过去一年,区审计机关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较好发挥了审计宏观调控“工具箱”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章登峰强调,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恪守主责主业,善于从政治视角检视审计发现的问题,以扎实的审计监督成效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资金项目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重点强化资金绩效监管。要强化统筹谋划意识,严格落实审计整改,构建环环相扣审计整改工作体系,总结共性问题成因,以改革的思维强化源头治理。要强化前瞻参谋意识,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揭示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进而通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来保稳维稳促稳;通过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和提高风险敏锐性,当好区域发展参谋手。要强化自我革命意识,持续夯实队伍建设,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在专业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方式数字化创新和审计队伍廉政建设等方面不断进取。

章登峰指出,新形式新任务对全区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三大主题年”等重要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