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先后前往西兴中学改扩建项目现场和长江单元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踏勘,专题调研我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区领导包嘉颖,区府办、教育局、经信局、住建局、规划资源分局、互联网产业园、城建发展公司、西兴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西兴中学改扩建项目现场,郑迪听取了校园建设进度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学校装修设计、施工选材等方面的情况,并走进施工中的教学楼,仔细查看走廊、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区域的装修施工细节,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在长江单元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郑迪实地查看了校园建设地块及周边环境,深入了解学校布局规划和设计方案,并关切地与区教育局负责人研究讨论,提出优化思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

郑迪充分肯定了教育民生实事的工作进度,对各部门推动滨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教育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校园建设对于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滨江)担负着创建世界领先高科技园区的使命,要下大力气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实施,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围绕下一步工作,郑迪强调,要注重建筑质量和设计审美,积极借鉴优秀经验,做深做优规划设计,综合把控成本和质量,做到精益求精。要不断提升教育理念,发挥好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多的优势,培养学生科学素养,通过教育合作,持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要保持定力、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四学”工程巩固深化,打造一流教育生态,全面推动滨江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