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宣传,滨江区司法局西兴司法所加大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反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信用知识等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率与满意度。一起来看看西兴司法所的平安法治宣传花样。

线下宣传面对面

5月19日上午,西兴司法所联动西兴街道平安办、禁毒、消防、派出所、交警中队、食品安全等单位,在西兴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平安法治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普法宣传册、宣传品,向群众宣传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现场还对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并发动群众参与体验灭火实操。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册,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法治氛围。

同时,西兴司法所联动街道巡防对沿街商铺等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普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线上活动不停歇

西兴司法所、西兴街道平安办推出了民法典、反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系列活动。经微信塔群、朋友圈等多方宣传推广,群众参与度高。“参与知识竞答,既学到了知识又能拿到奖品真的很开心。”“这种活动以后多办,好的呀!”......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与认可。

活动通过答题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反诈骗、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与认识。


来源:西兴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