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校、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满足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采用竞争上岗的方式选拔中小学、幼儿园副校(园)长若干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选拔对象

本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编教师。

二、资格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作风正派、公正廉洁,政治思想好。师德高尚、关爱学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能积极、务实地承担各项工作,团队意识和民主意识强,群众基础好。

(三)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政策水平、专业知识,教育质量意识、组织领导能力、管理决策能力强。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办学质量与效益、学校特色建设等方面工作实绩明显。

(四)坚持任教本职称系列学科,教学绩效明显。具有区级及以上优秀教师、教坛新秀等综合性荣誉。

(五)符合下列任职条件之一:

1.现任学校中层干部满2年或年级主任(教研组长)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市级及以上教坛新秀等综合性荣誉;

2.现任学校中层干部或年级主任(教研组长)职务满2年,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区级及以上综合性荣誉或获得市级班主任技能大赛、市级优质课竞赛二等奖及以上荣誉。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七)近五年内,无从事有偿家教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有偿补课行为,无其它一票否决行为或不宜提拔情况。

三、竞岗程序与办法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2年6月22日上午9:00-17:00。

2.报名地点: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郑老师处(海越大厦1702办公室)。

3.报名携带材料:

(1)经校(园)长、书记审核、盖章并签署意见的《附件:滨江区教育局竞争上岗选拔副校(园)长报名登记表》。

(2)经校(园)长、书记审核、盖章的本人最高学历证书、主要荣誉证书、任职文件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笔试

由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根据应聘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后,符合条件的参加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笔试。若符合条件的初中、小学、幼儿园竞岗人数各超过6人,将综合笔试成绩、竞岗人员教育教学工作业绩、管理成效和学年考核民主推荐情况(含荣誉、任职情况)等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三)面试

由教育局组织的面试,面试形式、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组织考察

按面试成绩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实地了解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察。

(五)公示及任用

局党委根据组织考察情况等择优确定拟任用人选及任职单位,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滨江区教育局负责解释。联系人及电话:姚青松87702425,郑建国87702530。

附件:滨江区教育局竞争上岗选拔副校(园)长报名登记表.do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