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根据有关文件,我们梳理了有关的培训补贴政策(具体政策解释以文件为准),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根据《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杭人社发〔2020〕10号),开展线上培训项目,按企业实际培训费用95%的比例给予补贴,每人每个培训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800元。

2、根据《关于印发<杭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杭人社发〔2020〕43号)开展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能力证书)培训补贴,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技师(二级)2500元、高级技师(一级)3000元。

3、根据《关于印发<杭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杭人社发〔2020〕43号)开展项目制培训补贴,特种作业操作证书项目,每人每个项目补贴最高不超过650元,合格证书项目,每人每天100元最高补贴天数为20天,竞赛项目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均合格者每人500元。

4、根据《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关于服务“六大行动”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意见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杭委人办〔2019〕4号)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职工学徒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实习学徒按学徒月实习津贴确定,每人每年不低于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