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午,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及今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迪、张宏光、陈健,人武部政委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八一”期间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章登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尊崇优待,聚焦所需所盼,注重作用发挥,推动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不断深化,拥军崇军氛围“从系统内向全社会”延伸,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从教育管理向示范引领转变,全面推进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章登峰强调,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提升数字智治水平,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打造具有滨江辨识度的退役军人工作金名片。

章登峰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好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服务保障体系的骨干支撑作用、社会力量必要补充作用,强化做好退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精准服务保障,促进安置就业,落实优抚保障,加强拥军支前,推动共富示范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生动实践。要坚持思想引领,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建设,开展典型选树宣传,打响志愿服务品牌,激励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来源/区委办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